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办实事丨山西太原这个小区近200户居民的“大红本”拿到了

田小丽
2022年11月15日07:4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一生求一房,十年盼一证!”

这是今年4月,山西太原的一位网友在人民网 “领导留言板”写下的留言。据他反映,他所在的小区存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推进难的问题。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

经了解,该网友是太原市杏花岭区融田绿洲小区的业主,小区2009年交房,房屋五证齐全,完全符合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条件,但拖了十几年,“大红本”却迟迟拿不到。

和他有同样困扰的,还有632户业主。大家很郁闷:“想卖房子卖不了,孩子上学受影响。”多年来,业主们多次和开发商交涉,却始终沟通无果,“大红本”成了他们的一块心病。

收到留言后,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在对所涉小区相关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后给出回复:相关问题正在推进解决。

回复中提到,由于该小区土地被法院查封,导致相关手续无法提交,暂不具备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条件。目前,杏花岭区清零专班正在协调该小区开发商推进问题解决。

官方回复截图

据了解,借着山西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以下简称“清零行动”)的东风,太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第一时间联系小区开发商、法院等相关单位,经多次走访协调,该小区已于2022年5月底完成首次登记,目前470户业主的不动产权证正在陆续办理,剩余200余户也在有序推进。从今年8月底至今,该小区已有近200户业主如愿拿到“大红本”。

“小区很多邻居都拿上‘大红本’了,我家因为提交资料晚,正在办理中。多亏了‘清零行动’,了却了这件最大的烦心事。”该网友表示,在办理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服务热情,细致周到,让他们很是感动。

据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最新数据,“清零行动”自去年5月开展至今,全省已累计完成首次登记308.8万套,完成率100%,完成转移登记302.7万套,完成率98%,惠及全省近千万群众,切实维护了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编:田小丽、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