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山西陶寺遗址博物馆主体封顶 展示陶寺和帝尧文化

2022年11月1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随着最后一份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山西省陶寺遗址博物馆主体工程于11月14日实现封顶。

陶寺遗址,位于山西临汾襄汾县陶寺乡陶寺村南,面积约400万平方米,主体年代距今4300年—3900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四大早期都邑性遗址”之一,是从时空上考古探索中华文明核心形成、最初中国诞生的重要节点,与“尧都平阳”高度契合。

陶寺遗址博物馆是全面展示陶寺文化的主要载体和窗口,建设内容包括出土文物展示区、设备用房、保护研究用房、陈列布展工程、安防技防工程等。

建成后的陶寺遗址博物馆将利用数字复原现代化展陈与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示陶寺文化和帝尧文化,彰显尧舜之都的历史文化魅力。(李现俊 摄)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