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晋商银行龙城支行全力打造金融示范教育基地

2022年11月1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金融消费者是银行业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晋商银行龙城支行坚持“金融向善,教育先行”,创建了龙城支行金融示范教育基地,创新金融教育方式,培养专业讲解团队,注重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量体裁衣”,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安全意识以及风险防控能力。

该行金融示范教育基地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组织管理制度,每周向社会公众开放5天,定期开展体验式金融知识教育活动,打造了反诈宣教区、风险防范区、红色金融展区、公众教育区、智能互动体验区、消保发展史区等多个功能区域;通过互动沙龙、知识竞赛、咨询问答、模拟体验等方式,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学习平台,让大家充分了解金融法律法规知识和金融消费者权利责任与救济方式,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

金教基地讲师团队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水平。讲师根据不同受众群体以及最新的国家政策、诈骗手段、日常生活的高频事件、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实时进行更新,制定涉及“红色金融史”“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断卡行动”等16项宣传教育内容,并运用生动案例和知识串联,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

金教基地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模式,聚焦金融教育薄弱环节,围绕“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创新开展多样化、体验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同时,积极推进金融宣教“线上化”建设,搭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平台,拓宽教育方式。

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金融民生工程,下一步,晋商银行龙城支行将持续立足金融教育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切实发挥基地在宣传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金融消费者参与度,提高金融知识获取的便利性,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打造更为公益、开放、专业的金融知识教育平台。(张晓倩)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