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人民建议丨山西网友建言基层治理 将党支部建在家属院获回复

2022年11月17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17日电(记者 张婷婷)支部建在家门口,小区焕发新活力。近日,山西临汾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将党支部建立在其居住的南街小学家属院,畅通城市基层党建的“毛细血管”,激活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真正把组织建到小区里、把服务沉到家门口、把事情办到心坎上。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

据了解,南街小学家属院是上世纪90年代的房屋,属于临汾市尧都区的老旧小区。“以前因为管理不规范,很多事总是一拖再拖。”该网友介绍,近两年在梁俊安同志的管理下,小区发展有了起色。

“当前正值老旧小区改造重要期,由于各方原因,施工队迟迟没有进入小区,没有施工迹象。”对此,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领导部门可以积极发挥小区党支部在大城区管理中的作用,在南街小学家属院设立党代处,引领南街小学家属院小区居民一起构建和谐新小区。

该网友认为,成立小区党支部可以搭建社区共商、共建、共治的平台,依托党建服务阵地,能够发展以党员为核心的志愿服务,统筹推动居民服务帮代办,让居民群众共享小区治理结果,推进“党建+‘五零’社区建设”。同时,可以将党建与物业管理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临汾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高度重视,并将此事交由尧都区委办理。 经核实,南街小学家属院在南街办事处党工委的领导下,尧乡社区党委已经按程序成立了体育街片区党支部,该党支部将服务覆盖的区域包括南街小学家属院、建委小区、周边平房区。

目前,梁俊安同志以群众身份已经加入到南街小学家属院物管会,通过片区党支部、小区物管会与居民自治相融合,将共同引领小区居民构建和谐家园。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