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精简流程 加速审批

朔州市行政审批局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投产

2022年11月18日08:41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记者从朔州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局牵住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流程、加速审批,今年已为18个省级重点工程、19个市级重点工程批复各类前期手续100余件,各类项目投资金额达246.5亿元,有效保障了省、市两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如期落地投产。

该局紧扣社会民生项目、经济建设项目、转型发展项目关键节点,组建涉企服务专家团队,由分管副局长不定期带队深入朔州民用机场建设项目、集大原高铁项目等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一线调研、走访,并介入项目前期筹备,深入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主动对接项目,做好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投产。今年共开展入企调研30余次,为项目落地和顺利建设做准备。

为推动各重点工程顺利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该局在“优服务”上再下功夫,在项目申报阶段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围绕“提升项目审批加速度,打造宜商环境新品牌”的工作目标,累计对10余个重点工程开设审批“绿色通道”,对60余个申请事项实行“并联审批”“打捆审批”,落实项目“全代办”服务100余次,“云勘验”“视频评审”与常规勘验并行,重塑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

为做到精准服务,该局还详细梳理各重点工程项目全流程审批需求,建立项目审批高效沟通平台,将项目涉及的立项、环保、水利、市政、工程等各类审批需求统筹协调,全面分析项目可合并办理的审批事项,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节约项目前期成本,并集中研究、统筹协调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在审批中可能存在的卡点、堵点,由专人负责定期调度项目进度,为项目“建档立卡”,实时跟踪项目服务需求,必要时开辟特定“绿色通道”,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实现压茬审批,早日落地达产见效,着力打造“有深度、有尺度、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的审批服务新模式。(记者马占富)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