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金融线上服务座谈会

2022年11月18日17: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2023年山西省煤炭交易大会(网络大会)开展之际,11月16日下午,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简称“交易中心”)举办金融线上服务座谈会,省内20家银行机构主要领导、15家煤炭行业交易商代表受邀参会,大家齐聚一堂,共话合作、共叙发展。

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交易中心第三方平台功能作用,搭建银企对接沟通桥梁,与平台交易商、合作银行机构共同探讨线上金融业务提升改进方向,积极探索业务融合和银企共建新思路、新机制。

会上,交易中心先后介绍了其运营模式、业务架构、客户构成等情况,现场演示能源电商平台系统功能。晋能快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公路物流服务平台功能及业务模式。交易商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企业当前经营状况、业务特点和融资需求进行了交流。银行代表积极回应,就交易商融资难等问题进行解答总结,并表示将积极研究新的放款方案,关注和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级、全国性、专业化的第三方平台,密切关注平台客户发展,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充分体现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交易中心战略合作银行,将与交易中心同心同力,结合能源电子交易平台特征和交易商融资需求,梳理下一步金融业务开展方向,不断完善产品设置,积极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银行代表说。

据介绍,作为2023年山西省煤炭交易大会(网络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会议既是2023年度全省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相关政策的传达贯彻,也是交易中心能源电子商务平台功能服务的集中展览展示,更是为平台交易商与银行机构筑建起需求对接的“高速路”。

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各金融机构和企业领导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交易中心将深入研究,拿出务实举措,积极为金融机构和煤炭供应链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坚持开放共享,为银企合作提供平台;深入挖掘平台资源,创新金融产品。同时,也希望广大交易商能够运用好平台金融产品,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贾梦琦、刘懿丹、席国平)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