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做好电煤保供

大秦铁路日运量回升到100万吨

2022年11月22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11月21日电  (记者乔栋、郑洋洋)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获悉:11月19日,大秦铁路运送煤炭100.26万吨,基本达到受疫情影响之前日均运量,运输秩序正在全面恢复。

  大秦铁路西起山西大同,东至河北秦皇岛,承担着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近1/5,是我国能源“大动脉”。10月中旬,受疫情影响,大秦铁路生产秩序受到冲击。11月4日,经国家疾控中心等专家组评估,受疫情波及的生产区域陆续解封启用,近几天来,日运量稳步回升,晋煤外运、电煤运输秩序基本平稳。目前,秦皇岛、唐山、曹妃甸等大秦铁路供应的港口存煤1760万吨,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7306万吨,平均可耗天数28.7天,保持在较高水平。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2日 10 版)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