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中信银行大同分行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年11月22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振东集团某医药公司财务人员致电中信银行大同分行,希望帮助其解决向中央财政缴纳非税的问题。自10月中下旬以来,受疫情影响,大同市辖内银行网点不能正常营业,企业无法办理该业务。

缴纳非税具有时效性,逾期将会产生滞纳金。在了解客户需求后,中信银行大同分行迎宾街支行立即向上级行报告,并启动疫情期间业务应急预案,太原分行与大同分行之间开启了一场火热的“云助企”接力。在分行公司银行部、机构客户部通力配合下,通过研究讨论解决方案、开启电子渠道应急处置、嵌入新业务模块等方式,仅在一天内办理完成,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中信银行大同分行强化业务连续性应急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保障工作,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据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机构客户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信银行推出非税电子化缴费全渠道缴款,实现了中央非税及全国大部分省级非税的全国通缴。该服务支持柜台、网银、手机银行等多种缴费方式,为缴费个人和单位提供便捷的服务渠道,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不限时间、不限地点、足不出户、便捷缴费”的便民服务环境。

下一步,中信银行大同分行将继续着力提升非税收入收缴服务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通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