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太原市生活必需品总体供应充足

2022年11月24日12: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4日电(记者 麻潞)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太原市发改委协同商务、卫健、农业、交通、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全力以赴保供稳价。目前,全市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总体供应充足、运行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从货源供应看,通过采取保通保畅措施,高速公路卡口基本保持畅通,外阜运输物资车辆可以顺利入并接驳。太原市自产蔬菜一直保持在消费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在田储备量也保持稳定、货源充足。从批发端看,建立了生活物资保供企业“白名单”制度,各保供企业全力提高中转服务能力,保持跨区流动畅通,内阜车辆也实现了有效分驳。全市13家重点保供企业货源充足、购销有序,粮、油、肉、菜等库存都高于正常保障水平。从零售端看,全市商超门店、直营直供及生鲜电商企业均备货充足、经营正常,没有出现脱销、断供情况。虽然部分市场门店因区域防控风险等级的提高短暂闭市,但随着风险等级的降低,能够快速复市,整体供应未受到影响。

目前,太原市粮油、蔬菜、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应急储备充足,完全达到了国家规定的保障标准。下一步,该市物资保障专班将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走势,加大政府储备物资投放力度,加强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市民可以下载各大商超或平台的APP,在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足不出户购买生活必需品,比如微信搜索“太原六城区线上购物”所有商超门店的网上购物二维码矩阵都可以查到,线上下单后送到小区指定地点,无接触收货。以减少外出和聚集。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