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办实事 | 网友留言反映占道摆摊乱象 山西晋城:全力整治

2022年11月25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5日电(记者 雷昊)“前进路小公园路段卖菜买菜的人车占道影响早高峰上班人群。”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山西省晋城市前进路早高峰卖菜路段存在占道影响交通秩序问题。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

该网友留言称,该路段有逆行的、在道路上逗留的人和车,还有步行甚至逆行在非机动车道买菜的老人,很大程度上限制车辆通行。同时对行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收到留言后,经晋城市交警支队核实,前进路与上元街交叉口路段占道经营规模较大,新市街至红星街路西台阶上为全部摆摊占道商贩,约有100余家。该点位为便民服务点,经营时间为6:00—8:00。现因商贩无序扩张,将二轮车辆停车位全部占用,过路群众无法停放车辆,导致交通秩序混乱。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晋城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回复称,将采取以下整治措施:联合城市管理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加强与城市管理和社区管理部门的联合执法,齐抓共管;采取错峰巡逻,依法处罚、宣传教育的治理模式,对占道经营商贩及乱停乱放车辆驾驶人进行耐心劝导,积极引导商贩进入划定区域内规范经营,划定停车位的区域严禁侵占,否则将予以拖离处罚。

同时,设置标志标牌、隔离设施。在二轮车辆停车区域设置护栏进行硬隔离;在前进路与上元街交叉口、四中岗西南辅道口两处设置“严禁摆摊设点”“严禁二轮车辆乱停乱放”警示牌。

此外,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行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占道经营的严重后果。晋城市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深化协同共治,持续加大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不断优化交通环境,做到便民不扰民,还路于民。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