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相国故居品书香 阳城举办“共读共享·悦读悦心”活动

2022年11月26日20:5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在皇城相府御书楼广场,来自皇城相府集团的演员们身着朝服,动情演绎了一代相国陈廷敬,在特定历史境遇中,清廉如水、铁腕执纪、为国尽忠、为民请命的精彩一生。

此次以“共读共享·悦读悦心”命名的读书活动,以“一品清廉说相国”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直播+回放”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大清相国》这一著作,从“大清相国之为人”“大清相国之为官”“大清相国之为学”三个篇章,开展实景演艺,交流读书感悟。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一开始,《大清相国》作者王跃文,通过视频方式和读者共品共鉴。“陈廷敬不仅洁身自好,而且特别注重教育家人和后辈保持清廉之风。他写诗告诫子孙:凭寄吾宗诸子姓,清贫耐得始求官。意思就是说:如果能耐得住清贫,方可求官做,如果耐不住清贫,不可求官做,一旦做了官必然要贪污受贿,触犯法律。”王跃文声情并茂地讲述,让读者们都沉浸在陈廷敬的历史故事中。

据了解,自今年4月23日起,阳城县“共读共享·悦读悦心”共读活动正式启动,目前已成功举办8期。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每期以县委中心工作和当下热点为主题,并选择一本书目开展共读分享,由一个乡镇党委、县直党工委或县委党校、工会、妇联、团委等牵头组织策划,贯穿全年并常态化坚持,采取“线上+线下”“直播+回放”的方式开展,通过一人讲、多人讲、视频辅助讲、情景式讲、沉浸式讲、交流式讲等多种方式进行。(任张玲)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