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建行山西省分行成功开立首张个人养老金账户

2022年11月26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5日,建设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上线。系统上线当日,建设银行晋城分行在第一时间内完成山西省首张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开立。

2022年11月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五部委联合印发《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明确个人养老金参加流程,核定资金账户管理方式。

目前建设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在山西省的暂定试点地区为晋城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地在试点地区的客户可在所有建行网点柜台、STM、手机银行等渠道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据介绍,建设银行最早参与国家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体系建设,业内首批参与养老理财业务试点,首批开展养老基金业务,代销、托管养老基金产品、规模同业领先。同时也是首批完成与人社部个人养老金信息平台、金融行业平台系统联通的商业银行,率先打通了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开立、资金缴存、投资交易、待遇领取、信息查询等功能。

下一步,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为全面推动山西养老“第三支柱”政策落地贡献力量。(苏娟娟)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