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工商银行山西分行个人养老金业务上线

2022年11月26日12: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首批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机构名单,中国工商银行成为首批获得个人养老金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之一。

11月25日,工商银行晋城分行作为山西试行地区个人养老金业务承办行,在个人养老金业务首发当日,已成功为千余人办理了正式开户,客户反响良好。

据介绍,参加个人养老金,需要先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这两个账户都是唯一的,且相互对应。客户可在工商银行一次性开立上述两个账户,之后可办理资金缴存、产品交易、待遇领取和信息查询等业务,同时可体验养老规划测算、养老资产全视图等服务。

在办理渠道上,客户可以线上通过工行手机银行、“工行服务”微信小程序开立账户,也可以线下通过工行网点智能柜员机、企业批量等渠道办理。在产品选择上,为给参保人提供种类丰富的优质个人养老金产品,工商银行积极与多家产品和销售机构开展对接,做好产品遴选与发行销售。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在个人养老金融领域持续布局,积极发挥在养老保险第一、二支柱领域的领先优势,为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贡献工行智慧、工行力量。山西分行作为省内首家三代社保卡、交通社保卡发卡行,首家社保服务旗舰店落成行,首家人社“就近办”业务开办行,全国首家人社部“掌上12333”APP跨省通办业务上线行,实现了山西客户快捷办理人社业务的超前体验,构建了“金融+生活”的养老服务新模式,切实将国家惠民政策落实到金融惠民服务之中。(段思齐)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