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迎23周年行庆

2022年11月2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迎来23周年行庆。截至10月末,该行资产负债规模近1300亿元,较年初增长15%;一般性存款时点余额1123亿元,位居全省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百姓生活生产的重要金融力量。

作为金融央企“国家队”,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持续为实体经济引入金融“活水”。该行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加强项目名单制管理,实时跟踪办理进度,确保应贷尽贷、有效投放。近期成功投放全省股份制商业银行首笔国家基础设施重大项目配套融资3300万元,助力重点高速公路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落地首单太忻经济一体化建设项目固定资产贷款1.5亿元,提升城市垃圾处理效率,改善人居环境。

同时,不断加强对煤炭、电力等能源行业的支持。截至10月末,该行为煤炭、电力企业提供全口径融资支持达800亿元。特别是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仅用一周时间就为某省属重点煤企投放39亿元流动资金贷款,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为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全面加大绿色低碳、制造强省、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力度。截至10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64.73亿元,较年初新增17亿元;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余额27.54亿元,较年初新增11.45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130亿元,较年初新增23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69.37亿元,较年初新增11.7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70.49亿元,较年初新增13.54亿元。

该行坚持以金融科技赋能社会民生,围绕数字银行建设,加速打造场景金融新生态,成功在微信生活渠道上线全省11个市的电费缴纳;升级社保“云缴费”系统,成功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补充养老两个险种的合并缴纳,进一步方便了群众缴费,全年交易笔数2508万笔、同比增幅达24%,交易金额88亿元、同比增幅达33%,交易笔数和金额均稳居全省同业第一。

二十三载追光前行,初心不改,使命如磐。立足新发展阶段,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将紧紧围绕“建设一流财富管理银行 做山西股份制银行的排头兵”的战略愿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大力量。(王娟、张振亚)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