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坚守一线  太佳东公司多措并举“保防疫 保畅通”

2022年11月2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既要防止司乘人员通过服务区、收费站向社会传播疫情,又要防止社会面疫情传入公司造成蔓延,还要做好公路保通保畅工作……

在山西各地疫情散发,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太佳高速东段有限公司面对着防疫与保畅叠加的双重大考。

连日来,太佳东公司所辖平头、泥屯、丰润、娄岚四个收费站防疫卡口相继检出外省司机确诊病例,判定为密接人员的13名一线收费员,陆续按照防疫部门相关要求进行集中隔离,148名职工因静默管理无法到岗。同时,静乐县静默,阳曲县封控,全线四个收费站仅剩娄岚收费站可以正常通行。车行压力大、疫情卡口严、货车集中、人员不足等多种因素致使娄岚收费站拥堵严重。

按照山西交控集团和山西路桥集团相关布署要求,太佳东公司近日连续召开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疫情防控专题会,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科学调配人员力量,紧急抽调人员成立“应急保障支援小组”,快速填补收费岗位缺口,切实保障收费站工作正常稳定运转。

太佳东公司各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连日作战,攻坚克难,承受着疫情要防住、工作不耽误、有家回不得的巨大压力。公司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对食物、被褥、防疫等生活物资充足供应,对职工的吃、住、工作、调休等实际问题实时解决,确保职工后顾无忧、安心工作。

对处在静默管理区的职工们,公司通过视频会议、电话连线等形式致以慰问关怀,积极为职工做好后勤保障,指导职工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在多名职工居住的路桥金泽华府小区接连出现病例后,小区内的公司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带头为小区职工和家属提供生活保障,让党旗飘扬在社区抗疫前沿。

在防疫与保畅大考面前,太佳东公司全体党员和职工全力履职尽责,合力绘出战疫“同心圆”,在筑牢防控堤坝的同时,为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全国煤炭增产保供运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武笑)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