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太原市社会面混管阳性大幅下降 清零行动效果逐步显现

2022年11月28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8日电(记者麻潞)“经过为期9天的区域临时静默管理,特别是近3天攻坚清零行动,全市社会面混管阳性大幅下降,社会面检出数在急剧上升后趋于平稳,由高峰时的57管降至26日的11管,27日采样结果目前是5管社会面混采阳性。”11月28日,在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办主任、市卫健委主任张泽介绍。

截至11月27日24时,太原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785例,其中社会面发现487例,其余均在隔离场所、高风险区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中筛查发现。累计治愈出院130例,解除医学观察出舱73例。

据介绍,迎泽区、尖草坪区、晋源区连续3天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新增病例数较少,链条清楚,风险可控;小店区、杏花岭区、万柏林区社会面检出持续下降,形势趋稳向好。清零行动效果逐步显现,疫情多点、多源、多链扩散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太原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鉴于当前疫情向好态势和总体可控局面,经省市专家研判,11月28日零时起对迎泽区、尖草坪区有序解除静默管理,其他区域将根据疫情防控成效逐步放开。”张泽表示,解除静默后将有序恢复区域内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好基本生活保障。饭店有序开放,暂不提供堂食;开放式景区景点限流开放;非必要场所暂不开放;企业严格执行复工报备程序,符合管理条件的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建筑工地,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后可闭环建设和生产经营;社会车辆本区域内正常通行;药店正常开放,“一退两抗”药品要实名销售登记;农贸市场、蔬菜水果店、便利店等基本民生服务场所限流开放,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需。

张泽提醒,解静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随着社会面逐步放开,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仍要加强解除静默和未解除静默区域的边界管理,非必要不跨区流动,确需流动时持有效证明或通行证;民生保障、物资保供从业人员保持“两点一线”管理措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天一检”,广大居民“三天一检”;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戴口罩疫情防控“四要素”和环境通风消毒等防疫要求,核酸证明要查验48小时内阴性证明,及早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麻潞、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