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太原:不准对居民户门一封了之、单元门一锁了之

2022年11月28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28日电(记者麻潞)日前,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印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住宅小区(自然村)规范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从六方面规范住宅小区(自然村)管理。

一是对小区实施强化管理期间,必须畅通应急通道,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要24小时有人值守,不准对居民户门一封了之、单元门一锁了之、小区大门一关了之。

二是对居家隔离人员可运用门磁等科技工具,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生活保障等工作,不得采取上锁、焊门等措施。

三是合理设置住宅小区出入口,严格落实查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督促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2米线,即采即走,避免聚集。

四是建立特殊人群个人信息台账,详细掌握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血透患者、精神患者、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就医需求、生活需求等,并做好服务保障。

五是对非高风险区的、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卫生、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执法检查等工作人员,警察、消防、环卫等特种岗位和城市运行保障人员,持有效证件或单位介绍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要保障其正常通行。

六是规范设置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和医疗废物临时收集点;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产生的垃圾和工作人员使用过的防护用品,参照医疗废物处理,必须做到“日产日清”。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