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太原:特殊群体可不参加每日核酸检测

2022年11月30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1月30日电(记者麻潞)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市特殊群体核酸检测方案已调整,对长期居家的老人、幼儿和每日上网课的学生等无社会面活动的特殊人群,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每日的核酸检测;线上教学期间,学校不再要求学生提供每日核酸证明,学生核酸检测纳入常态化核酸检测。确定复学时间后,核酸检测要求另行通知。接下来,太原市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

太原还明确,发生本土疫情后,依据流调溯源和分析研判情况,将感染者的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活动场所等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在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可将小区划为高风险区;如果病例住址近距离连片,高风险区可以扩大到社区。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划定为低风险区。学校、企业、园区、农村、城中村等发生疫情后,可按照“整体封控、分区切割、划小单元、网格管理”的策略高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高风险区内严格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措施。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管理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市流动须持前3天内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风险职业人员和重点机构场所人员、物品和环境的核酸检测,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明确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风险人员及物品环境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做到应检尽检。各县(市、区)在为群众提供免费、自愿、方便、快速的核酸检测服务的基础上,对进入室内公共场所的人员严格查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编:麻潞、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