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高平市建成山西首个“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

2022年12月01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山西首个“水电气暖讯”联办综合窗口在晋城高平市建成,此窗口实现了政务服务平台和供电营销系统的贯通,可以共享民生服务、公共安全等5大板块21项数据信息,实现用电新装、电费收缴、信息查询等电力全业务办理,全面提高了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

据悉,国网晋城供电公司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与晋城市审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共同签订《居民水电气暖讯联动过户业务协作备忘录》,实现各业务窗受理、一网联办。

通过联办综合窗口,审批局向供电公司即时推送企业项目信息,供电公司可对接企业报装意向,先期掌握用电容量,协助制订供电方案,实现客户“零跑腿”。窗口工作人员可为客户提供支付宝、微信、网上国网等缴费操作指南,各类业务办理告知书,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等宣传资料,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

目前,晋城供电公司利用政务大厅窗口完成二手房交易涉及水电气暖过户业务82件、低压用电报装285件,推广“网上国网APP”1.46万户,月均收缴电费、打印发票3000余笔,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条优质便捷的办电渠道。(王佳宁)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