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交通

主线基本贯通!山西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过半

2022年12月1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15日电(武笑)日前,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西今年建成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2524公里,累计建成7992公里(含主线3566公里),实现主线基本贯通,标志着山西旅游公路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作为国家级品牌、中华民族符号,是山西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优势。2018年,山西省委、省政府发出了“建设三个一号旅游公路,把山西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总动员令。今年5月,山西印发《山西省高质量推进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工作方案》,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目前,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已累计建成7992公里,其中,黄河一号建成2812公里、长城一号建成2223公里、太行一号建成2957公里;完成投资611.1亿元,占总规划的61%;同步建成慢行步道571公里、驿站85个、房车营地38个、观景台114个;串联起沿线112个A级以上景区、315个非A级旅游资源点。

到2024年,总规模1.3万公里、贯通山西全域的三个一号旅游公路网络将全面建成,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精品旅游风景道也同步打造完成,“城景通、景景通、城乡通”全域旅游一张网格局基本实现。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