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有回音丨天没亮路灯就关了 山西吕梁:已调整路灯启闭时间

田小丽
2022年12月16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冬天天亮的时间晚了许多,可路灯五点半就关了,漆黑一片。”近日,山西吕梁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写下留言,认为路灯启闭时间不合理,会给起早工作、出行的人造成不便,建议按照时令调整路灯开闭时间。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这位网友表示,自己是一位晨跑爱好者,在晨跑过程中发现,入冬以来天亮得越来越晚,但路灯启闭时间并未改变,天还没亮路灯就关了,街上漆黑一片。

“那个时间,路上有锻炼身体的人,有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还有大量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路灯一关,人们工作、出行都不方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因此,这位网友提出建议,根据季节变化,科学合理地调整路灯启闭时间。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吕梁市委社情民意服务办公室第一时间对网友建议内容进行了整理,转至吕梁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办理。

经实地查看,有关部门对市内路灯早间亮灯时间进行了调整,并表示,未来也将根据季节变化,灵活调整路灯启闭时间,方便市民出行。

在给网友的回复中,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明确表示,吕梁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已将市区路灯早晨开启时间提前至4:50,闭灯时间延迟至7:00。

网友评价截图

“办事超快,效率很高!事情已圆满解决,感谢政府积极听取社情民意。”对吕梁市有关部门的快速响应,留言网友给出了满意评价。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田小丽、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