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山西明年将开展全省A级景区门票优惠活动

2022年12月2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21日电(记者麻潞)为支持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助力服务业恢复增长,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山西省财政厅发布《关于开展全省A级景区首道门票优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全省A级景区在2023年1月至6月期间,在本景区线上平台以优惠价格预售全年首道门票,优惠幅度在八折以上(含八折)的按门票实际销售价格的20%给予补贴。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赵军龙表示,各市要积极行动起来,出台配套举措,通过线上培训等方式,让景区尽快了解补贴政策。同时,鼓励景区建设自有线上销售平台,加强景区智慧化建设。对于参与景区未建立线上销售平台,短时间内确实无法完成建设的,可由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的景区与第三方线上销售平台进行对接。

据介绍,此次优惠门票销售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参与景区面向全国游客预售全年门票,门票使用期限为2023年全年。山西省财政将根据2023年首月各景区优惠门票销售情况,预拨全年补贴资金的50%,有效期满后据实清算。

《通知》鼓励各市配套补贴资金,加大优惠活动力度,加快释放财政政策红利,让财政补贴资金尽快落地见效,精准支持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助力全省经济持续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