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太原市出台多项措施促进文旅行业复苏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12月23日09:25 |
小字号

12月22日消息,“新十条”出台后,太原市文旅局出台一系列措施促进文旅行业全面复苏,在政府部门的推动下,全市文旅经营单位复工率达到98%。

“新十条”出台后,市文旅局也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提振文旅市场信心,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些措施包括:明年上半年全市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首道门票减免优惠;对符合文旅招商政策的企业兑现奖补资金;实行旅行社引客入并大宗旅游接待奖励;对年度地接人数前5名的旅行社进行奖励;启动使用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继续发放文旅消费券,持续释放文旅消费潜力;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帮助文旅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等。此外,太原还将开展系列文旅宣传推介活动,提升锦绣太原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920多家文旅经营单位已复工复产900余家,复工率达98%。除正在组织安全检查、复工准备、提升改造和季节性停业单位外,都已恢复正常经营。(贾尚志)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