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云上文博上线 足不出户尽享山西文化盛宴

2022年12月27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2月27日电(记者麻潞)榫卯结构的鸟尊积木栩栩如生;临汾云丘山的美丽风景触手可及;六味斋、清徐葡萄酒等中华老字号的香味似乎隔着屏幕也能溢出来……12月26日,第五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云端上线,各有特色的展厅让人大饱眼福,品种丰富的文博产品令人眼花缭乱。

本届云上文博会架构了“平面+立体”的云展示模式,以第五届山西文博会线上展览展陈平台和3D展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呈现各项展陈内容和大会活动。展会依托VR、3D、元宇宙建模等技术,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制作可进行系统链接的VR全景展示平台,立体式展示各项展览展示内容。

手工刺绣包包、十二如意铁壶、相府壹品铁锅……在文博会上购买文创产品,已成为很多参展游客的习惯。“云文博”小程序为省内外文化企业开辟线上销售渠道,共有300多家企业,上千种文化艺术商品线上销售。除此之外,还将通过“山西文博会”抖音平台,以直播销售、线上购物等方式推送优质展品展商,推进本届大会的云上交易。

项目推介、文旅宣传、招商签约一直是文博会的“重头戏”。云上文博会在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网设置了“云招商”栏目和云洽谈、云签约通道。招商项目涵盖媒体融合、文化旅游、文旅康养、文化创意、文化园区、出版印刷、动漫游戏、特色文化小镇等领域。

与此同时,结合本届云上文博会的特点和要求,还建立了云洽谈、云签约通道。云洽谈功能搭建了洽谈室,可让客商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实现线上视频会议、在线答疑解惑、洽谈合作项目等。云签约功能则可通过认证能力、签署能力、文件管理、存证服务等关键环节,实现合同模板管理、在线签署、执行跟踪等特性管理服务,在PC端和移动端达成云签约。

为更好地呈现云上文博会,增加观众的参与性、互动性,本届文博会组织策划了包括线上报告、线上交流会、研讨会、优秀影视演艺作品展播、新书发布会、云端读书会、云端钢琴音乐会等系列活动。还将整合更多线上平台,云上展演全省优秀文化宣传片,优秀影视剧目、舞台艺术精品,优秀地方文艺作品等内容,让全省人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观赏精彩的山西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