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科技

运城学院特优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奠基

2022年12月30日22:1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运城学院特优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奠基仪式举行。

运城学院特优农业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建成后,将综合学校教育科研优势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优势,承接人才培育、职业培训、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紧迫性任务,建设兼具研究创新、产业孵化、企业培育、推介宣传等功能,集人才培育、职业培训、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产教平台,成为运城市产教融合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产教融合示范教育基地。

近年来,运城学院立足河东、胸怀山西、放眼全国,始终坚持与国家战略紧密贴合、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聚焦聚力内涵建设与质量提高,深入实施人才引领驱动战略,不断完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特色农产品发展、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国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等为代表的学科特色优势,建成了2个国家级、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立了黄河文化生态研究院并获批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2个专业获批二A批次招生,构筑起河东大地名符其实的第一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成为晋南地区第一高等学府。

据介绍,此次运城学院特优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是运城学院主动对接山西省农业“特”“优”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引擎。(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