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党建

稷山县“巡审联动”全面提升监督效能

2023年01月03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3日,从稷山县传来消息,该县审计局积极探索构建“巡审联动”机制,强化相互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优势,实现“巡审联动”监督效能最大化,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落实新《审计法》,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稷山县审计局建立日常协调机制,推进贯通协作。该县初步建立起纪检、巡察、审计三方协调机制,在实施审计、巡察协调机制中强化信息互通,实现资源共享,在人员调配、信息互通、审计结果共享等方面加强协作,日常协调机制日臻完善。

针对审计“经济体检”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巡察“政治体检”灵活机动的调查取证等优势,稷山县审计局强化巡察审计协作配合。在巡查工作审计部门既提供专业审计人员积极参与其中,又采用多人集中参与模式提供帮助。在审计工作中查处问题线索借助巡察调查取证、固定线索,形成优势互补,取得良好的审计监督效果。

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巡审联动”工作制度,将推动双方加强日常信息交换和沟通,达到信息共享、成果互用的目的,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此外,稷山县审计局有重点地开展“巡审联动”工作,在进点会举办、实施时间安排、推进方案制定、检查内容重点、目标要求等方面实施“五统一”,严格把控职责边界,找准工作结合点,不断形成审计监督合力,真正让“巡审联动”发挥出“1+1>2”的合力作用和监督效果。(杨明有、邢世杰)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