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出台扶持奖励办法

【全力以赴抓经济 踔厉奋发开新局】大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05日08:0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1月2日从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近日大同市政府印发《大同古城文旅业态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投资文化旅游产业,并以博物馆、艺术馆、文旅消费业态、高端品牌酒店为突破,明确相关扶持范围、扶持政策,同时对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监督管理进行了说明,全方位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全力推动大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办法》指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博物馆、艺术馆建设,凡符合条件的,市政府为其免费提供大同古城内国有四合院作为展陈场馆。旨在通过多种合作运营方式,共同建设不同类别的博物馆、艺术馆,并为其免费提供一站式运营管理服务。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孟德昌告诉记者,为提升合作共建成果,对有意入驻古城建设大中型博物馆、艺术馆的,还将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综合扶持,最高扶持资金不超过300万元。

据了解,为全方位促进大同古城文旅消费业态发展,赋能古城文旅产业转型升级,该市进一步扩大了对古城文旅业态发展相关的扶持行业的范围,明确对能够产生重大影响的艺术主题酒吧、特色餐饮、旅游民宿、非遗工美展示、演艺剧场实施分档奖励,其中演艺剧场每年每家最高不超过50万元。特别是对在古城内投资新建并投入运营的高端品牌酒店,从投资建设、品牌引进、经营贡献、贷款贴息、星级评定等5个方面给予综合扶持,最高扶持不超过3000万元。其中,新建高端酒店项目,按投资总额的5%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2000万元。(记者李强)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