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凝匠心铸匠魂 太原市第四届“晋阳工匠”命名大会举行

2023年01月0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1月9日电(记者张婷婷)龙城璀璨,匠心闪耀。1月9日,太原市第四届“晋阳工匠”命名大会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先进典型颁奖。

。韩振宇 摄

太原市第四届“晋阳工匠”命名大会会场。韩振宇 摄

会上,张韬宣读《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第四届“晋阳工匠”的决定》;出席太原市第四届“晋阳工匠”命名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发出了《扬帆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创新创造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致全市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的倡议书》。

一年来,太原市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技术水平高超、领军作用突出的技能型人才,他们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在不同领域彰显与时俱进的工人本色,在拼搏中唱响着无愧于时代的奋斗之歌。

。王帆 摄

第四届“晋阳工匠”上台领奖。王帆 摄

据介绍,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全市人民为实现太原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建功立业,市委、市政府决定,命名汤海明等119名同志为太原市第四届“晋阳工匠”。

韦韬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晋阳工匠”的宣传力度,组织“晋阳工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讲好工匠故事,在全市上下形成尊重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以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争做高技能人才,用实干成就梦想,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同时,要坚持创新“晋阳工匠”选树机制,着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为太原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基本保障。不断健全完善新时代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搭建不同人才类型发展“立交桥”,不断增强太原对人才的“磁吸效应”。

“‘晋阳工匠’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秉承‘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韦韬说道,广大职工群众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岗位实践,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让工匠精神在再现“锦绣太原城”的美好画卷中熠熠生辉。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