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将于1月14日启幕

2023年01月10日12: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0日,从平遥县委宣传部获悉,以“金光耀古城  欢乐中国年”为主题的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平遥中国年”活动将于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在平遥古城启幕。

2023“平遥中国年”活动将持续到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共24天。活动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启动仪式、“盛世平遥”成果展、古城活态游、年俗“闹”新春、汉服体验、焕真科技秀、创意市集等27项活动,为广大游客呈现一个更具文化自信、更具文明力量、更具生活向往的新春佳节。

目前,城内红灯笼悬挂、城墙灯组展示、传统牌楼搭建等各项筹备工作已紧锣密鼓展开,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平遥古城将以庄谐相宜之气、开放包容之怀、文明和谐之风迎接八方游客,共享盛世新年。

“平遥中国年”活动从2006年开始举办,2009年中央文明办将“平遥中国年”纳入“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2015年,是全国唯一授权的“中华春节符号推广基地”,已经成为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凝聚中华民族强大向心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一体的品牌节庆活动和我国北方最具汉民族特色的春节民俗文化品牌。 (曹华芸)

(责编:赵芳、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