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高平:冬日育苗忙

2023年01月12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温室大棚里,育苗床上一株株种苗绽绿吐翠、长势喜人。

连日来,高平市绿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抢抓农时,积极开展蔬菜、瓜果幼苗培育工作,全力为春节期间及节后农业生产和种苗市场提供保障。

“我们现有2个育苗温室大棚,总面积7000多平方米,棚里育有西红柿、青椒、茄子、黄瓜、南瓜、豆角、尖椒等种苗。”绿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路明介绍道,最近这段时间,黄瓜苗销售较快,截至目前,已销售50余万株。同时,还有客户指定培育西瓜、甜瓜种苗,目前大棚育苗总量达300余万株。

“一批苗”关乎着“一季菜”。作为高平市规模较大的工厂化育苗基地,绿源公司不断加大智能化设备投入,配备雾化喷水装置、自动补光机,引进全自动化点种机,提高了育苗生产效率。此外,通过订单式育苗,全力保障高平市及周边地区种植基地优质蔬菜、瓜果种苗的供应。

新的一年里,绿源公司还将充分运用智慧化系统、智能化设备加大对蔬菜种苗温度和水肥的管理,确保以优质、高效的蔬菜秧苗供应保障新一年的蔬菜种植。(李金莎、郭少宇、丁雅茹)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