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山西发布春节五大精品旅游线路

2023年01月12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9日,“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推介活动在太原举办。推介会发布了“卯兔迎新 晋彩山西年”五大精品旅游线路,向广大民众详细介绍了春节期间各大景区特色年俗活动,对特色民宿和美食打卡地等进行了推荐。

据悉,为提振文旅市场信心,刺激文旅消费,山西省实施全省A级以上景区门票优惠政策,106家景区推出首道门票减免和优惠、酒店让利等活动,吸引游客来晋过大年。

主题路线一:大展宏兔—新年祈福游

五台山—悬空寺—云冈石窟—九龙壁—大同古城—应县木塔—蒙山大佛—晋祠

特色介绍:自在悠闲的五台山,惊险绝妙的悬空寺,气魄雄伟的云冈石窟,气势磅礴的九龙壁,流光溢彩的大同古城以及玲珑精巧的应县木塔,高大恢宏的蒙山大佛还有三晋历史文脉的综合载体晋祠,带你开启新年新气象,开启大展宏图新生活。

民俗体验活动:民俗社火巡游表演、第十一届春节文化庙会等,可以赏古城年味、观民俗社火、逛庙会、体验中轴线路的多种私人订制旅游方式,沉浸式感受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

民宿推荐:大同琵琶老店、唐访合院、五台山一盏禅心居、了凡山居、听山民俗、大喜舍客栈、晋祠清槐雅舍。

美食推荐:五台山素斋、老山西味道,悬空寺蔡家酒楼,老鼠窟元宵、鼓楼东街老火锅、老大同饭庄什锦火锅、凤临阁百花烧麦。

主题线路二:银装素裹—冰雪奇幻游

忻州古城—藏山—太原方特东方神话—九龙国际滑雪场—太原古县城—乔家大院—贾家庄

特色介绍:在忻州古城,观热闹非凡的特色民俗表演,偶遇古城里的冰雪世界;静听晋东第一名山—藏山的涧水潺湲,一睹藏山的峰峦叠嶂;在太原方特东方神话,开启欢乐刺激的神画之旅;九龙国际滑雪场滑雪、滑冰,感受冬季体育运动的魅力;在太原古县城,一览凤凰城的冬日美景;在乔家大院,一睹晋商色彩;最后一站贾家庄,感受国家森林乡村的烟火气息。

民俗体验活动:忻州古城:城墙灯展、《打铁花》《杨家将点将》《昭君出塞》《秀容小话剧》《唐伯虎点秋香》《貂婵拜月》《元好问》《山西女人》《西苑惊鸿》《班婕妤》;《二人台》《繁峙秧歌》《云中艺术团》《北路梆子二团》《五台赛戏》。贾家庄:逛庙会、参与年俗、民俗活动。太原古县城:“年货大集”“盛世花灯”“民俗演绎”“中国年烟花秀”。

民宿推荐:忻州古城拾宿民宿、四十九温泉民宿、壹城倾宿、太原方特中隐露营民宿、古县城泰·桃源精品民宿。

美食推荐:忻州古城手工土豆粉、保德油糕、荞面河捞、山西会馆、老鼠窟元宵、古县城老晋阳、空心石头饼、小米酥、贾家庄沾腐竹、黄金窝头、汾州酱梅肉、干炸茄盒、虾酱豆腐、刀削面。

主题线路三:火树银花—民俗风情游

洪洞大槐树—司徒小镇—皇城相府—大阳古镇—李家大院—鹳雀楼

特色介绍:沉浸式体验山西的地道年味和民俗风情。这里有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这里可以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在洪洞大槐树下感受魅力山西;在司徒小镇体验不夜之城,看千人巡演;在皇城相府观热闹社火与花式民俗表演、体验美好亲子时光;在大阳古镇逛庙会、赏非遗、品美食;在李家大院、鹳雀楼,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远可眺望舜都遗址的历史色彩,近可俯瞰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波澜壮阔。

民俗体验活动:洪洞大槐树:《传统祭祀》《五虎爬山》、“寻根古槐 年味中国”第十七届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槐豆寄乡情、老家趣味赛、明朝科举汇。司徒小镇:体验不夜城、大阳古镇看民俗,逛古镇,品美食、看非遗展、打铁花。皇城相府:花式民俗表演、民俗技艺打铁、盛世八音、腰鼓、跑毛驴。李家大院:情景剧《杨门女将》《老鼠娶亲》和唢呐特技表演等系列活动。鹳鹊楼:民俗文艺演出、鹳雀楼主楼古乐演出。

民宿推荐:运城上院民宿、大阳古镇阳阿清居、阳城金月花溪。

美食推荐:北相羊肉胡卜、解州羊肉泡馍、闻喜煮饼、稷山麻花、司徒小镇地锅鱼、大阳古镇大阳馔面。

主题线路四:钟灵毓秀—康养生态游

壶山温泉—通天峡风景区—王莽岭景区—九女仙湖—云丘山景区—神潭大峡谷景区

特色介绍:体验慢生活的温婉原生态、度假、温泉、康养,感受丰富多彩的、年味十足的团圆与自在。

民俗体验活动:通天峡风景区:感受缤纷童话世界。九女仙湖:喝鱼汤、坐花船、摸福袋、看劲舞串烧节目。云丘山:拓印体验非遗美,解锁云丘新五福;古村非遗美,全家齐挑战;新年吃福饺,财运滚滚来;写春联迎新年,吉兔燃旺火;百家年夜饭,合家共团圆。

民宿推荐:云丘山康家坪古村、轻野home、王莽岭半山云居。

美食推荐:黄河大鲤鱼、云丘山养生火锅、抹嘴凉粉、八宝食府。

主题线路五:晋风晋韵—文明探源游

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尧庙—万荣后土祠—解州关帝庙—永乐宫

特色介绍:领略山西历史文化恢弘,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拓宽人文交流互动、感受民俗雅致、汉风雅韵。

民俗体验活动:平遥古城:盛世平遥成果展、灯光秀、网络春晚、社火汇演、年俗闹新春、创意集市、察院贺新春等27项系列活动。洪桐大槐树:《传统祭祀》《五虎爬山》、“寻根古槐 年味中国”第十七届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槐豆寄乡情、老家趣味赛等。万荣后土祠:仿古祭祀、黄河锣鼓、杂技表演、民间乐器、锣鼓上庙等活动。解州关帝庙:社火展演活动,《关公锣鼓》《高抬》《侯村花船》等社火表演,“迎新春,唱大戏”优秀戏曲节目展演。

民宿推荐:平遥一得客栈、在别处客栈、平遥会馆。

美食推荐:平遥莜面浇汁栲栳、平遥牛肉、洪武记、晋升炉食铺、解州关帝庙王剑羊肉泡。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