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新春走基层 | 奔跑着的快递小哥

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
2023年01月14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3日,快递员江小平取到客户要寄出的快递。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摄

大件码放,小件分装。1月13日7点刚过,第一辆物流车就驶进了太原市泽峪园顺丰营业点。

“搭把手,卸货!”快递小哥们接力传递,上百件快递不到10分钟就被再次分拣,相邻配送位置的被码放在一处,紧凑而有序。

站点里的28位快递小哥承担着附近5公里的配送任务,8点不到,一辆辆电动三轮车鱼贯而出,快递小哥们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这两天的快递有不少是年货,更要第一时间给客户送去,快过年了,大家都等着呢!”1989年生人的江小平做快递小哥已经7年了,同事们都叫他“老江”。因为配送范围是工业园区附近,春节前他的压力其实小了很多。但是闲不住的他,义务成为了站点里的机动人员,卸货、分拣、打包……脚不沾地,一刻不停。

“老江”不是白叫的。有一次,一位客户的工厂急需一批电机配件,快递显示到了物流园,还没有装车。利用中午的时间,他二话不说开车过去和工作人员一起找到了那件快递,亲自交到客户手上。站点墙上那面写有“心系客户 服务周到”的锦旗就是客户送给他的。

1月13日,快递员江小平正在送货。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摄

“进了园区,再拐三个弯就到了。”在滨西工业园,每一条小路,他都记在心里。“是吃的东西,早点拿上啊。”特殊的快递,他总要叮嘱几句。

“看到快递被签收那一刻的感觉,真好!”老江一直笃信,手中的快递就是托付,送到才是圆满。工作几年下来,一来一往间,他和许多客户已是朋友。

9点多,老客户打来电话,要往北京寄一箱老陈醋。“好嘞,我这就去取,您在手机下单吧!”

9点30分,老陈醋刚刚打包好,一对夫妻提着汾酒来到站点,6瓶汾酒分别要寄到北京、上海、绍兴。“好嘞,您手机下三个单,我给您打包。”

“酒怕打,醋怕洒,这两样东西都要包上气柱,缓冲运输过程中的颠簸。”老江对不同种类货物的打包技巧已经了然于胸。

这两天他还做了一个决定,春节假期不回临汾老家了,继续守在岗位上。一方面保障到位,能获得更高收入,另一方面老江也是出于公心。“特殊时刻总要有人坚守,年年不都是这样嘛!已经和老婆说好了,年初八我们再一起回家。”

9点49分,送货车再次抵达,早上腾出地方的80平方米码货区再一次堆得满满当当。老江喊了一声“卸货!”回到站点的快递小哥们又忙活了起来。

1月13日,发往省外的快递正在装车。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摄

1月13日,站点内即将配送的章丘大葱。人民网记者 焦搏文摄

东北长粒香大米、章丘大葱、宁夏滩羊;汾酒、老陈醋、小米……送到的、寄出的,小小的快递站点盛满了天南海北的年味儿,中转着沉甸甸的幸福。

11点24分,负责发省外快递的物流车到了,上午揽收的老陈醋和汾酒连同其他快递一同被扫码装车,一份份爱的心意踏上了旅程……

(责编:焦搏文、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