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太原市卫健委与山西省针灸医院联合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

2023年01月1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太原市卫健委与山西省针灸医院联手在六城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次推广活动时间为今年1—6月,地点选取了服务人口密度大、具备条件的小店区平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泽区老军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杏花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尖草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柏林区南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山西省针灸医院指派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中高级职称中医医师定期出诊,并进行现场培训示教,每周两次,每次半天。

适宜技术包括针刺法(毫针、火针、电针、梅花针、三棱针等)、灸法(雷火灸、通督灸、吕氏脐药灸、火龙药灸等)、推拿手法(经络推拿、脏腑推拿、小儿推拿等)、拔罐疗法(留罐、闪罐、刺络拔罐、游走罐、刮痧疗法等)及穴位贴敷、中药熏蒸等其他疗法。

此次推广活动充分发挥三甲医院作用,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提高中医诊疗和中医药专业技术水平,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特色服务。(麻潞)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