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乐享不停 运城永济邀您参与2023"民俗中国年"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17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夜幕下的鹳雀楼景区,灯火斑斓,璀璨夺目。1月16日,山西运城永济市2023年“蒲坂民俗中国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游盛唐·梦西域”鹳雀楼光影演艺启动仪式在鹳雀楼景区举行,正式拉开了该市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序幕。

据介绍,围绕“蒲坂民俗中国年”这一主题,突出地方特色和民俗文化,永济市策划了景区、公园、展馆、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7个门类、60多项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各类文化活动。

其中,鹳雀楼景区开展“游盛唐·梦西域”光影演艺嘉年华活动;普救寺景区举办“新春祈福庙会”;蒲津渡与蒲州故城文物保护所举办“玉兔迎新春猜灯谜”活动和“古装巡城”活动。五老峰景区开展“新春冰雪嘉年华”活动;尧王台景区举行道教祈福活动和传统节庆活动;神潭大峡谷景区开展“冰雪艺术节活动”;杨贵妃故里景区举办大型实景演绎《大唐贵妃·杨玉环》。雪花山景区开展雪花山星空营地+萌宠表演+高空玻璃吊桥+新春游园会。同时,在各大公园、展馆、十个镇(街)、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具特色民俗和文化活动,大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节俭安全的节日氛围。

永济文旅资源深厚,优势明显。此次系列活动旨在为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送上丰盛节日文化大餐,以旅游景区的率先复苏推动全市经济工作的转型跨越发展。(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