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新春走基层丨吕梁方山:打卡游园赏花灯  古村落里寻年味

2023年01月20日07: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彩灯高挂迎新年,流光溢彩贺新春。随着兔年春节临近,位于吕梁方山县的传统古村落张家塔村装扮一新,华灯璀璨,夜景迷人,人们徜徉在灯海中,观灯游古村,享受着节日的喜庆与温馨。

为了营造喜庆、浓厚、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张家塔村精心策划,开展华灯璀璨灯光秀、挥毫泼墨送春联、威风锣鼓展演、伞头秧歌送祝福等形式多样的特色年俗活动。届时,亮彩灯、游古村、赏民俗,游客们尽享年味。

据了解,张家塔村是一个拥有350多年历史的明清古村,被纳入第四批中国传统名录。近年来,张家塔村将美丽乡村、传统村落、乡土文化保护相结合,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让古村落换发了新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白鹏伟 郝鹏飞)

(责编:马莹、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