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山西省建立预防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合作机制

2023年01月26日08:30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1月19日从省体育局获悉,为了全面预防和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牢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底线,近日,山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与山西省反兴奋剂中心签署了《预防打击兴奋剂违法犯罪合作机制协议》。

山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依法履职尽责,全力以赴保障各项体育赛事安全,对体育部门移交的赛前、赛中、赛后检测发现运动员使用兴奋剂事件及涉兴奋剂案件,积极参与溯源调查,一经发现涉嫌妨害兴奋剂管理犯罪的,立即立案侦查。同时,禁毒总队将协调各地市禁毒支队主动对接当地体育部门,形成“防为主、打为要、治为基”的反兴奋剂工作长效机制,共同实现全环节、全链条、全要素治理。

此次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将在信息共享、案件查办、综合治理等方面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严惩兴奋剂违法犯罪。让法律的利剑高悬,强化“不敢用”的强大威慑,坚决捍卫纯洁体育,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记者周慧芳)

(责编:武笑、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