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开局加油干 天镇县擂响“三项建设”战鼓

2023年01月30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天镇县“新年第一会”——深化拓展“三项建设”动员部署大会打响开年奋进“第一枪”。

据介绍,自2022年启动“以制度促规范  以作风提效能  以环境树形象”三项建设以来,该县秉持“立足一个门户,做好四篇文章,走出六条新路”的发展思路,以三项建设“第一抓手”保障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持续在制度、作风和环境上聚力突破、引领提升,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制度大完善,以更快的步伐促进作风大转变,以更高的标准引领环境大优化,为天镇振兴崛起、争先进位提供坚强保障。  

刚刚过去的2022年,天镇县将制度、作风、环境“三项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一年来,该县大力破解制度“堵点”,整治作风“顽疾”,消除环境“诟病”,突破执行“梗阻”。全县上下共梳理细化制度1165项,高标准建成了新时代大道、文安街、公园路等一批市政工程,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通车,跑出了天镇城建“加速度”。全县干部干事激情、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形成了“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和行动自觉。

今年,天镇县将坚持系统谋划、分类推进。通过细化流程内容,明确时限标准和公开结果等措施深化制度建设,推动制度建设由“有效管用”向“高效实用”延伸拓展,全领域提升工作执行力。大力弘扬“事必躬亲、事无巨细、事不过夜”的“三事”精神和“敢负责、敢作为、敢争先”的“三敢”精神,进一步优化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推动作风建设由“破旧立新”向“除旧布新”延伸拓展,全覆盖提升攻坚战斗力。

同时,通过强化县城、乡村、机关、法制、营商、人文、从政等七大环境建设,推动环境建设由“标本兼治”向“整体提升”延伸拓展,全方位提升辐射带动力,坚决把引深拓展“三项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天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责编:张婷婷、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