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省总工会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筹集慰问款物价值7027万余元,走访慰问企业1183家

2023年02月01日07:1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1月31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今年元旦春节期间,省总工会持续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各级工会共筹集慰问款物总价值7027.5242万元;走访慰问企业1183家,慰问对象总计211387人次,发放款物总计5822.6389万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送温暖”活动期间,各级工会针对不同困难群体、不同困难程度、不同致困原因、不同帮扶需求等情况,对困难职工家庭综合施策、精准帮扶并普遍走访慰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先进模范人物,还是节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在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以及因公伤亡公安民警家属、援疆干部和人才等职工群众,活动做到了全覆盖、不遗漏。  

以“送温暖”活动为契机,省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专项行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项目和服务。“两节”期间,各级工会通过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开展赠送防疫防护、防寒保暖用品,送健康体检、体质检测、心理检测、意外伤害补贴等专项活动。截至目前,省总工会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53535人次,共发放款物价值630.4222万元。  

此外,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等多部门为就地过节职工群众和农民工做好服务工作。一是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共同为就地过节职工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项目和服务。二是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返岗保障工作的通知》,各级工会配合做好农民工留工留岗、返乡返岗、关怀慰问、出行服务、就业培训、权益维护、关爱帮扶等相关工作,使他们能及时享受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有效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持续保持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杨文俊 吴艳)

(责编:雷昊、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