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用镜头定格“红色印记” 太原红色打卡地亲子实践活动收官

2023年02月01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2月1日电(记者雷昊)今日,太原市“红色印记”红色打卡地亲子实践活动颁奖典礼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音乐厅举行。 

本次活动由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太原市教育局主办,太原市文化馆(太原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太原市青少年儿童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积极参与,上万个家庭前往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太原解放纪念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等一批纪念馆、景点参观、拍摄。据统计,共有上万人参与,征集到作品2334份。

经组委会初评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1名,优秀辅导教师奖32名;从征集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此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在感悟、陪伴、亲情、成长、感恩教育的同时,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活动旨在全方位提升太原红色文化旅游,鼓励广大青少年儿童勇于抒发爱国热情,积极树立革命青春偶像,增强爱国理念。

(责编:雷昊、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