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扬清风正气 运城市廉洁文化艺术展开幕

2023年02月0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翰墨飘香扬清廉正气,丹青流芳润初心使命。1月31日,运城市“翰墨清风 廉润河东”廉洁文化艺术展开幕,280余幅艺术作品亮相本次展览。

据悉,活动自2022年3月份征稿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书画剪纸摄影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先后共收到书法、美术、剪纸、漫画、摄影等各类作品3000余幅。通过公开展览,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感悟廉洁内涵、切实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尊廉、崇廉、学廉、守廉在河东大地蔚然成风。

展览现场,苍劲有力的书法以墨言志,意境简远的国画以笔抒怀,大气磅礴的照片以影寄情,细腻灵动的剪纸以纸明心,针砭时弊的漫画以画倡廉……各种艺术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于一体,从不同角度、以多种形式歌浩然正气、颂清廉新风、斥慵懒习气,充分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崇廉尚廉的良好风貌。

运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廉洁文化资源厚重。运城市各级党组织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教育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擦亮文化品牌,不断增强河东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持续把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引向深入,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下一步,该市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各协会支持力度,引导帮助各协会立足所长、发挥优势,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廉洁文化和民俗、旅游、休闲文化产业有机结合,打造更具运城特色、更具影响力的廉洁文化新名片。 (王文军)

(责编:段思齐、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