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别开生面!“娃娃庙会”热闹开场

2023年02月03日21: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2月3日电(记者 王帆)赏非遗文化、看红火热闹、品传统小吃、玩亲子游戏......今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娃娃庙会”在太原市青少年宫举行。现场张灯结彩,挂满了孩子和家长、老师共同绘制的灯笼,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咚咚呛......”随着欢庆的鼓点响起,庙会活动在舞龙表演中拉开帷幕。身穿火红练功服,腰扎红绸带的舞龙队小朋友们摇曳着两条龙缓缓地“游”过,不断地变换着队形,或双龙戏珠,或盘旋追逐,引得家长们连连称赞,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此外,庙会店铺在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张罗下依次开张,剪纸、葫芦彩绘、糖画等活动极具特色,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前来围观。 “希望孩子们在丰富、传统的活动中可以感受到欢乐的节日气氛,将这份独属于我们中国人的热闹传承下去。”太原市青少年宫幼教部负责人赵红梅表示。

(责编:王帆、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