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校企合作 共谋山西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15日18:3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2月15日电(记者雷昊)交流成就梦想,合作创造未来。今日,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筹备组与山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并向企方代表授“校外实训基地”牌。

据悉,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育人作用,在实习基地建设、岗位实习、订单式培养、技术服务、优秀艺术作品创作与生产、社会培训、文旅演艺市场开发、职业教育集团组建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推动山西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山西省文化艺术事业繁荣、文旅融合产业协同发展搭建平台、贡献力量。

据介绍,整合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山西青年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四校)办学资源,组建本科层次“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是推动山西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优化调整,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升职业院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四校”均有悠久历史,办学实力雄厚,办学成果突出,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筹备组副组长、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兆兴表示,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筹备组成立后,依据山西区域经济和行业企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与行业企业共建实训基地、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广泛合作开展工作,为文旅职大的筹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创作推出了音乐剧《火花》、舞蹈史诗《黄河》、民族歌剧《三把锁》、话剧《右玉》《于成龙》等一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力作。”山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建平表示,下一步,将在实习就业、技术服务、作品生产、艺术培训、订单式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推学院繁荣兴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雷昊、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