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拍到了!野生华北豹带娃觅食

2023年02月19日08: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两只,两只!”“还有一只,三只!”近日,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工作人员整理安放在临汾市隰县下李林场片区红外摄像机拍摄的视频资料时,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华北豹“带娃觅食”的珍贵影像。

“监控画面显示,一只成年华北豹和两只幼豹在活动觅食。”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保护利用科科员王姣十分激动,“近年来,吕梁林局辖区内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野生动物的种类和数量稳步增长,生物多样性日渐丰富。”

华北豹的迁移定居可直观反映生态系统的整体情况。近年来,山西吕梁山国有林场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力度。

山西省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保护利用科科长闫赵宏说:“保护好野生动物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们呼吁大家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董童、李究柱)

(责编:董童、马立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