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以弘扬关公文化为纽带 携手谱写文旅发展新篇章

运城文旅推介走进福建泉州

2023年02月20日08:4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精美厚重的关公文物珍品展;量身定做的旅游招商项目推介;柔美激昂的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震撼亮相……2月18日至19日,以关公文化为纽带,运城文旅推介走进泉州,与当地知名文旅企业、投融资机构齐聚一堂,共谋两地文旅发展新路。

关公文化是运城的第一文化名片,近年来,该市坚持以旅彰文、以文促旅,深入挖掘以关公忠义文化、虞舜德孝文化、池盐文化等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关公故里好运之城”城市品牌。

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宋元时期东方第一大港,历史遗存丰厚璀璨,是多元文化宝库,“关公信仰”在泉州传承至今已逾千年。

作为推介活动之一,135件(套)历史文物承载着关公文化,穿越历史烟云,带着沧桑印迹,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展出,通过“天下云长——关公文化展”让泉州市民切身感受关公文化丰富的内涵。

2月18日晚,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美丽河东寄深情、一曲交响颂关公”音乐会在泉州影剧院震撼亮相,现场座无虚席,兼具柔美与激昂、舒缓与高亢的大型民族交响乐《关公颂》,更是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此行,运城带着项目而来,诚意满满。3个县(区)各有侧重、针对性很强地作了旅游项目招商推介,将运城的旅游潜力与发展决心展现在泉州企业家面前,打开了进一步合作与洽谈的空间,运城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和“引客入运”游客输送合作项目,签约共计28.5亿元。

推介现场,运城市也为当地旅行社和广大游客准备了文旅大礼包,十条精品旅游线路,100万元免费旅游年票,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出行政策,乘坐深航飞机来运观光旅游的泉州游客,凭登机牌在运城市所有A级景区一年内免费不限次数游览……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拉近了运城和泉州两地的距离,在全方位推介运城文化旅游资源、产业招商项目,展示文旅发展成就的同时,也是两地文旅合作创新品牌的一次新机遇,推动两地携手讲好关公故事、传播关公文化、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高地。”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说。(记者王荔)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