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山西医疗队在吉布提开展白内障手术

2023年02月24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经过前期对白内障手术车的水电检测等准备工作,吉布提当地时间2月22日,山西医疗队在贝尔蒂医院如期开展“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当天共接诊患者60余人次,预约手术40余台,已完成20台,其中近三分之二为复杂白内障。

山西医疗队员正在为患者检查眼睛。王海涛 摄

未来的一个月内,来自山西省眼科医院的7名专家,将在白内障手术车上,为当地民众免费完成400台左右白内障手术。

此前,中国(山西)援吉布提“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成员历经16个多小时国际航班,飞行近万公里,于2月16日中午抵达吉布提,经过短暂的休息,下午随即投入工作状态。

“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是山西省卫健委与香港共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对外援助项目,利用共享基金会提供的2辆手术车,预计用5年时间,在吉布提免费实施6000例到70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麻潞)

(责编:麻潞、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