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要闻

量身定制帮扶方案 税惠政策“精准落袋”

【强信心开新局 确保实现开门红】阳泉城区文旅市场释放强劲活力

2023年02月28日08:3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阳泉市城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完善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纾解文旅企业经营困难,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潜力,助力文旅市场释放强劲活力、加速回暖升温。

城区义井镇小河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春节期间,该村热闹非凡,小河村评梅景区举办的第七届春节庙会“年味在小河”主题活动,游客日接待量达2000余人次。

“去年受疫情影响,景区收入微薄。”阳泉市评梅景区开发中心负责人周向阳告诉记者,幸好有国家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帮助,景区得以充分享受税惠红利,不仅能够维持正常经营,还能够迅速调动资金全力打造春节庙会活动,这才吸引了众多游客。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城区税务局组建专业化政策服务团队,针对企业享受的小规模纳税人、生活性服务业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指引和帮扶方案,用精细服务确保税惠政策“精准落袋”。

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刘瑾介绍,该服务团队多次深入阳泉市评梅景区开发中心,既帮助减免各类税费,减轻企业负担,又帮助企业分析行业形势,针对企业资金困难、客源不足的情况,给予政策性指导,确保企业经济尽快复苏。

“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内春节期间同样是火树银花、人头攒动。园区推出花灯展、新春音乐节、美食集市、礼堂演艺、美术展览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沉浸式享受节日愉悦体验。

阳泉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办税人尹谦说,从园区筹备阶段到正式投入运营,税务部门一直为“阳泉记忆·1947”文化园量身定制帮扶方案。“筹备阶段,通过开展‘线上靶向’问需服务,针对筹建期间可能出现的涉税诉求进行及时回应;园区建成后,通过涉税事项‘网问网办’、税收优惠‘网知网享’等服务举措,依托线上服务,让我们足不出户享受最暖心的服务和税费支持政策。”

“针对文旅融合,做强线上服务、做优窗口服务、做精政策服务、做好纾困服务。”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新表示,围绕阳泉市红色领航战略,该局将全力打造“城心”服务品牌,精准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为实施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工程、扩大“中共创建第一城”品牌影响力添薪助力。(高桦 贾丽君 于丽静)

(责编:张婷婷、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