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山西:约800亿元项目共谋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2日21:5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2日电(记者雷昊)今日,“擘画未来·晋享美好”山西省文旅康养项目云招商推介活动在太原举办。此次活动推出包括文旅康养、文化消费、乡村振兴、重点景区提质升级、景区旅游资源盘活等5大类招商项目共71个,总投资额约800亿元。

推介会现场,各地市推介员重点介绍了恒山汤头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山西乾阳影视旅拍基地(山西乾阳影视剧本博物馆)项目、太原市钟楼步行街(二期)、山西运城关公故里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天鹭湖康养小镇项目、应县塔栖文旅风情小镇项目等多个文旅项目,展现了三晋大地得天独厚的生态康养、历史人文、乡村振兴等发展优势和市场潜力。

云聚山西,共谋发展。活动现场,主持人云端连线相关专家,重点围绕“乡村民宿集群·乡村振兴的新入口”以及“以创变应万变的文旅发展之道”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为山西省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推介活动采用“网上招商”“在线对接”“线上峰会”和“面屏洽谈”等模式在云上开启网上招商,为文旅项目和资本搭建沟通桥梁。在推介招商活动的第二现场,搭建了与行业专家、客商代表共同探讨山西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现状的直播间。在线上,直播间嘉宾为大家深入解读山西独特的资源优势,以及一些重点文旅康养项目开发现状、总体规划、投资收益等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提出了加快打造文旅康养战略性支柱产业、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此次云招商推介活动正是为山西优质文旅项目寻商机的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在云上携手省内外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在线下开展面对面对接洽谈,推进项目建设落地、打造文旅产业亮点、努力提高山西文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山西打造成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