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旅游

念好“五字诀” 推动兴县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3年03月04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吕梁市兴县召开2023年宣传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打好红色文旅牌,推动宣传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广泛交流。

会议指出,兴县宣传文旅事业要在“宣”字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做好文旅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内宣与外宣并举、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互补,持续提升兴县文旅产业影响力。

在“融”字上下功夫。以红色文化为主基调,结合黄河文化、生态文化、非遗民俗文化、工业文化、杂粮文化、名人文化、遗址文化等要素,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合力打造全域文旅、全民文旅、全景文旅,加快形成兴县文旅产业发展新优势。

在“活”字上下功夫。要把革命遗址和历史遗址活化利用开发,持续推动文旅产业生产力转化,积极筹办中国(兴县)杂粮产业博览会暨第五届小米产业发展大会、中国山西杂粮面食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谋划一些节庆活动,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新活力,打响、擦亮文旅品牌。

在“新”字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基础再造、业态重塑、产品升级、场景革命等重点工作,培育文旅产业发展新优势新动能,创作新的文学艺术作品、文创产品,讲好兴县红色新故事,谋划推出一批颇具影响力的精品佳作。

在“提”字上下功夫。要强化使命担当,以“三提三转”专项活动为引领,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全力推动兴县文旅事业提标、提质、提效。

会后,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广泛吸纳专家建议,高质高效把座谈会成果落实到具体实践中;紧抓文旅产业发展机遇,深入挖掘兴县红色文化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代价值、品牌价值和文化价值,进一步增强文化意识、品牌意识,加快形成文旅产业发展新优势,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康东、晋锋) 

(责编:段思齐、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