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科技

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开赛

2023年03月11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11日电(记者雷昊)今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技能大赛在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时间为3月12日至14日,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省12所高职院校28名学生、16名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程序严格按照国赛标准进行,考核内容涵盖花艺技能、造型设计、色彩配置、花材整理与加工、花材保鲜等知识与技能。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品并摆放至工位陈列台,接受评审。比赛花材、辅材由赛事组委会统一提供。大赛还设置了观摩室,指导老师和工作人员可通过直播观看赛场情况。

据介绍,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旨在着力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是对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职业教育战线集中宣传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的具体行动。

该赛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