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本网关注

有回音丨网友反映出租车宰客 山西陵川:重拳整治

2023年03月17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3月17日电(记者雷昊)“同样的路程,价格差了近两倍。问司机为啥不打表,他不仅给不出合理解释,语气还特别蛮横,让人很窝火。”近日,家住山西陵川的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写下留言,向县委书记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接到留言后,陵川县委书记批示:“群众诉求无小事”。陵川县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对留言内容展开调查。

经核查,张先生所乘坐的出租车确实存在不打表、乱收费现象。根据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有关规定,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对车辆驾驶员处以500元行政处罚,同时陵川县弈道旅游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对该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停运3天。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此外,陵川县委社情民意办公室经多方调查了解到,当地群众对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遇到雨雪天气、节假日随意涨价,甩客拒载等乱象意见很大。

针对这些情况,陵川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

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了出租车行业行政约谈会,对县内现有的2家出租车公司进行了行政约谈,签订《出租车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要求其加强行业自律,明码标价公示,切实开展自查自纠;

在全县开展“出租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整治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拒载、甩客现象,对车辆维护、车辆卫生、驾驶员服务规范等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等官方媒体渠道公示《涉企违规收费投诉举报查处机制》,畅通各投诉举报平台,广泛受理出租车运营违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线索,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真没想到,我的留言起了这么大作用!”接受回访时,张先生感慨,“变化很显著,出门打车价格公道了,司机服务态度也很好。”

网友评价截图。

网友评价截图。

一条留言,解了群众“心中气”,畅通了群众“出行路”,架起“连心桥”。

愁事难事烦心事,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雷昊、桑莉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